close
網路暗示殺教授 愛荷華大學中國學生開除遣返

倪漢祥持有合法槍證,圖為他在社交媒體上的持槍照。 (取自網路)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就讀愛荷華大學(University of Iowa)、來自杭州的22歲中國留學生倪漢祥(Hanxiang Ni,譯音),日前在社交媒體上,以中文發布疑似暗示槍殺教授的貼文後,不到24小時,即遭愛大開除,並取消其學生簽證,現已由當地警察陪同,直接送到芝加哥歐海爾機場,搭乘直飛上海班機遣返中國。愛荷華大學發言人貝克(Jeneane Beck)11日表示,該校威脅處理小組(Threat Assessment Team)的確在調查一件社交媒體評論事件,雖然目前調查結果沒有發現立即的危機,但校方已採取必要防範措施,確保校園安全。另據愛荷華人日報(The Daily Iowan)報導,涉及這起網路威脅校園安全的當事人,為愛荷華大學中國留學生倪漢祥,涉嫌2月1日在自己的Instagram帳號中,以中文發文說:「這學期我這麼認真學習,如果學校還是讓我掛了,就讓教授們體會下當年盧剛的恐懼」。盧剛凶殺事件發生在1991年的愛荷華大學,當時為該校博士後的盧剛,因不滿教授延遲扣留他的論文及求職介紹信,以及留校工資過低,持槍在校園槍殺六名教授、職員,造成五死一癱瘓,最後盧剛飲彈自盡,此宗慘案一度震驚中美。主管愛大校園治安的強森郡警長普克雷貝克(Lonny Pulkrabek)11日指出,警長辦公室在接獲愛荷華大學通報後,已經在2月3日撤銷倪漢祥的擁槍證,普克雷貝克表示,國際學生是可以合法申請取得擁槍證。新浪微博一名中國留學生10日發布一則「由一名自稱即將被強制離境的中國留學生的發文」,這篇疑為倪漢祥的「吐槽文」,詳細描述整件事情經過:「周一的時候,警察來我家,然後問我是不是在ins放了一張照片,然後我說是的,警察就進來說你是不是有槍,我說是的,然後他們就讓我把槍給他們,我是合法持槍的嘛,我就把證件給他們看,然後槍都收走了,收走時說周三你跟學校探討一下」。「今天(周三)meeting時,一進去一整桌人我就知道出事了,然後他們跟我說,因為我在ins威脅說要殺教授…他們決定開除我,然後我所有槍證全被吊銷了」。接著「一個移民局的人說,你今天必須返回中國,我現在在芝加哥歐海爾機場,邊上有兩個警察看著我,要到我上飛機為止」。「我在ins上po的是一張圖書館照片,那天我複習到11點多」,然後他就發了「讓教授們體會下當年盧剛的恐懼」的文字,他提到,關鍵自己發的是中文,就是不想有啥誤會,而正常人應該知道我只是想裝逼說認真學習吧。以這種方式被學校開除,甚至遣送回國,不知道該怎麼說,晚上11時55分的飛機,飛上海。心裡堵堵的,不知道怎麼向家人交代,本來還有一年畢業了」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3/149861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leneyx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